close

《爸爸的手工豆腐》

 

今晚煮了四道很普通的菜。

不過,左下的豆腐是爸媽親手做的,而右下的烤魚,是爸爸半夜跑去崁仔頂買的大黃魚做成的一夜干,十足的愛心餐。

一夜干用味霖等秘方醃製曬乾後,肉質依然軟嫩香甜,丟進烤箱就可以去忙別的了。剛出爐的烤魚,油脂還冒著泡,配飯配啤酒好~棒!

懶女兒的冰箱裡,還有3條庫存,暫時不用擔心沒有主食XD

昨天回家,爸爸興奮的分享他成功做出有碳焦味豆腐的過程;為了不要引起結石,爸爸的手工豆腐不用石灰水,而是買日本進口的鹽滷,黃豆則是在義美買的非基因改造黃豆。

他在廚房喚著說:「來來來,妳不是要學這道菜嗎?」

倒了油,爸爸細心的搖晃著養的發亮的大鐵鍋:「熱鍋熱油知道嗎,油溫夠豆腐是不會黏的。」

叨叨絮絮念著要怎麼翻豆腐,多少蔥蒜、如何調味。

媽媽一如往常一旁做二廚,笑咪咪的從冰箱裡拿出一罐黑豆鼓說:「嘿嘿這是秘方哦!蔥薑蒜還要加上豆鼓爆香,才會香,等下我弄一小罐給妳帶回去。」

在爸媽家吃飯,簡單幾道菜都是幾十年的功力,筷子總是停不下來。

「爸爸以後都會做,外面的豆漿豆腐別買了,想吃打個電話回來就好了」

一盤蔥燒豆腐,有著爸爸媽媽的熱心與愛心,今天晚上我也做了一盤。  

味道當然沒有爸爸做的入味,但還是得意的拍了照,傳到家庭群組(顯示為搖尾巴跟爸爸討讚)

#隨便做爸爸都會讚#黑豆鼓真的是好東西

《插曲》

每次吃魚,亮亮都會極盡騷擾之能事,爬餐桌、用貓掌偷襲偷撈、製造噪音抗議。

今天我用罐頭打發了她,她吃完便乖乖的跑去睡覺;我跑進房間摸摸她,一邊說著「哇妳好乖喔...」,他口一邊扒著飯,不以為然的往房間喊:「這樣就乖喔?哪裡乖阿?!!哼!」

我走出房間,正色道:「喂...你媽媽只要你有穿拖鞋,就稱讚你"哥哥好乖"欸....你這樣就乖,亮亮不可以?」

他口吃吃的笑:「那是語助詞好嗎...世界上有一種乖叫做你媽覺得你好乖」

#你知道就好XD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手工豆腐 一夜干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n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