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清明連假第一天,開車去八里踏青,途中經過大稻埕,他口提議在這裡午餐,於是下車晃晃。

來大稻埕像挖寶似的,除了原本賣南北貨、茶葉香菇的老店,穿梭於密密匝匝小巷中,每轉一個彎,總能發現間翻新的小店。 

小店保留著老屋的外貌,紅磚配著灰僕僕的水泥牆,加上有著橫閂的大木門,它們安靜、一點也不突兀地與老鄰居錯落並存著。

不知道什麼原因,有種莫名的氛圍,令來往的遊客們總是安靜、緩慢的悠遊其中 ; 也許大家是想用這種步調,盡情來體驗在大稻埕才有的時光感吧。

除了畫廊、手作陶藝店、專賣鑄鐵鍋具、木器店以外,今天要離開前,被杏仁香氣吸引,忍不住停下腳步來光顧的一間冰店。

我們點了杏仁豆腐雪花冰  

這碗一點都不甜!上頭灑了好些杏仁粒增加口感,滿口的杏仁香配著豆腐在嘴裡化開,連雪花冰也是杏仁味,碗底鋪著滿滿煮的微甜的花生與薏仁,我跟他口都覺得很驚艷,真的很好吃哦~

還有好吃的炎仔麵店,下午一點半還是有著大排長龍的陣仗。可惜的是,輪到我們的時候全賣光了,只剩下乾麵湯麵,連扁食湯都沒啦!不過真的很好吃,豬骨湯頭熬的濃郁,與一般湯麵加肉燥油蔥不一樣呢。

他口說,以前來迪化街覺得超級無聊的,而以前我陪媽媽逛乾貨,也只想捏著鼻子走開..😝 

不過有了自己的家,自己的廚房之後,來大稻埕覺得越發有樂趣。

連續兩年,逛完年貨大街沒帶著糖果餅乾回家,倒是添了個漂亮茶壺、香菇、筷子;今年則是新的布套。

今天在一間賣木器鐵器的老店逛了好久,好多想買又忍住XD 

今天的大稻埕挖寶很有心得,決定下次再帶爸爸媽媽來。

#每個年齡逛街的樂趣都不一樣

*巧遇拍片現場,臨演穿著60年代服裝,累壞了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迪化街 杏仁冰 炎仔麵店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n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